小染爱德云

德云女孩,同人文持续更新,感谢相遇

《留在我身边》岚松小甜饼(2)

(随心小甜饼,勿上升💖)

零下三度的冷风迎面而来,不自觉又是一个喷嚏,探手摸了摸额头有点泛热,不知道去哪,所幸直接去药店买些感冒药。路上行人匆匆,车水马龙,午后的暖阳此刻也显得分外多余起不了作用。


朱鹤松只能在心中盘算着方才的梦境,偶然路过了花园,残剩的一丛丛枯枝败叶依稀可见往日繁花似锦的场景。一两个孩童携手玩闹着经过,朱鹤松停下了脚步,看着两个小男孩围着枯枝败叶玩的开心,不知怎么的忽然就想起来自己和老靳在曲校的那些年。


无奈发笑,如今再回首已然时不待人,抬头观瞧,岁月穿梭,两个人登上舞台表演数载,互相之间在那方寸之上——

明亮的笑容穿花打叶,构成了他们携手的年年。


微信提示声响拉回了朱鹤松飘远的思绪,屏幕亮起是栾队发在德云大群的人员变动表,指尖的轻颤早已暴露了自己内心的恐惧,再加上刚才车上的那个梦,难道一切早成定局?


大口呼吸抬手点进去,屏幕一暗一亮间,犹如点点星河落在冰冷的玻璃之上,也让无声的机器渲染上了醉人的暖意,他看见了自己的名字还和那个亮眼的字眼排在一起,没有什么改变。


笑容绽在唇边,热烈而又肆意,脚下的步伐也变得分外轻快了,哼着小曲走向药店却被店员认出拉着签了个名字。就这样吧,朱鹤松心中细想,今年的变动熬了过去,能在一起一天是一天,能在一起一年是一年,如果不是那个奇怪的梦也打乱不了自己的心态。


回家后开门抬头,正对上拿着手机的老靳,两个人彼此相视一笑,他们都懂。


朱鹤松把药随意放在茶几上,搂住发丝尚在滴水的靳鹤岚于唇边落下一吻,大概是沐浴露的香气太过迷人,伴着水气氤氲,惹得朱鹤松埋在人颈项不想起来。


靳鹤岚习惯的被人抱着,手指抚摸着人头发轻声细语,“你刚刚情绪不对,是在怕这个吗?”正要继续沉沦在这个温情的画面里,就听见耳边又是熟悉的天津话,“哎呀靳老师,对不住了,明年还是咱啊,还是你的朱宝宝~。”


看着蹦跶着走向厨房的朱鹤松,老靳只能一脸黑线,“你给我滚,不对,你给我滚去收拾行李。”

……

评论

热度(13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