小染爱德云

德云女孩,同人文持续更新,感谢相遇

《留在我身边》岚松小甜饼(3.终)

(随心小甜饼,勿上升💖今日双更🙆有点长)

云南之旅如约而至,转天一行人登上了前往大理市的美妙旅途,朱鹤松因为感冒一上飞机就开始犯困,睡眼朦胧的靠着座椅。老靳看了看四周没什么人注意,戴上了羽绒服的帽子,环手将人带进怀里。


“感冒药吃完容易犯困,睡吧。”一边说着一边替人将身上的衣服盖得紧一点,悠悠旅程难得惬意,朱鹤松鼻尖萦绕着枕边人独有的馨香安稳的入睡。


其实,两个人的相伴走的不太容易,难违世俗,谁都不敢跨出那一步,以朋友的名义相伴了很久,大概是两年前那个夜晚的风太过于温柔,又有可能是那一夜的酒精催起了本该有的情爱,欲望上头,爱意弥漫的轰轰烈烈……


“老朱,我们不能…”

“阿靳,你只说你愿不愿意。”


那一夜,靳鹤岚在对方眼中看清了那难以言说的情愫,他敌不过他,不管是在台上还是台下,朱鹤松太了解他了,他永远能把自己拿捏的很好,一桩桩一件件。


若是对方心中无爱,自己尚且还能控制,一旦发现他也如自己一般情谊难出口,那便如山崩地裂,海水决堤,一发不可收拾。


坐在侧后方的刘春山把一切看进眼底,嘴角的皱纹因笑容堆在一起,他老了,相比这些年轻人,他的思想不再前卫,他的情感不再有着年轻时的萌动。但当看到他们两个依偎协助,刘春山也觉得自己年轻了。


岚松两个人带给他的活力与年轻态和相声给予他的大抵相同,他喜欢这种感觉,起码还能时时刻刻提醒着自己,没成为一个无用的老头儿。


一路无话,待到下飞机入酒店,找了当地的特色美食,一大帮人酒足饭饱后三三两两的开始去海边逛逛,傍晚的夕阳唯余几束光亮落在海面之上,粼粼泛着金光。


因为感冒的缘故,靳鹤岚看得又紧,朱鹤松今晚难得的没沾酒。此刻两人脱离了大部队,慢悠悠的坐到海边礁石之上,晚上海风渐渐大了起来,可是依然温暖舒爽的不像话。


海天一线,美景揽入眼底,波浪趁着风起了款款浪花,再配上独余的夕阳,伴着远处传来的吉他声响,唯美浪漫不言而喻。


“咱们过几天开箱,还能使点儿什么包袱啊?觉得都用的差不多了,应该找点新鲜的包袱儿了。”老靳右手摩挲着下巴略微皱眉。


朱鹤松转头看了看对方又看向天空依稀可见的几朵白云没有应答。


倒是靳鹤岚自己一个人说的开心,“你看这个浪,刚才还没这么大呢,全凭着风带动…enn全凭着这股子浪劲儿…嘶,怎么说呢?”


 “你千万别像风,在我这里掀起万般波澜,却又跟云去了远方。”


朱鹤松在一旁缓缓开口,低沉的声音动人的不像话。

靳鹤岚还沉浸在刚才的包袱里面,一时愣住转头看人


“你是说包袱?”

“我在说你,靳玺桐。”


朱鹤松转过头与人对视,


口中喃喃再一次重复“靳玺桐,你千万别像风,在我朱凯这里掀起万般波澜,却又跟云去了远方。”


靳鹤岚觉得自己的眼睛有些酸涩,千言万语哽在心头不知从何说起,吞吐了许久,终于耐不住对方炽热的目光,闭眼吻了上去。


朱鹤松稳稳的抱住了人,禁锢在怀中加深这个吻,直到感受怀中人微微的发颤,脸上也蹭上了凉意才适时松开。


朱朱含笑替人擦干了几点泪珠,拍着背慢慢安抚,“好了阿靳,我的靳先生,靳老师~~~”


他们就这样专注于彼此,无限享受着海边的风光,却没有注意到就在不远处的身后,春山、久健还有小四他们几个都憋着笑意不敢出声打扰。大半晌光景过去,还是春山先转身慢慢往回走,才带着那几个离开。


最后呢?最后就是海风夹杂着他们的声音吹向了远方

“阿靳,留在我身边。”

“朱朱,留在我身边”

……

终.


评论

热度(29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